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原创稿件>

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进展顺利!明年3月隧道全贯通

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进展顺利!明年3月隧道全贯通

分享

由中铁隧道局负责的深圳地铁6号线6111标段迎来重要节点,两台盾构机在地下平稳穿过了坐落于深圳市龙华新区民塘路的书香小学,标志着深圳地铁6号线6111段向隧道顺利贯通迈进了坚实一步。

书香小学鸟瞰图。

6111标两台盾构机日前平稳穿过书香小学。

不打无把握之仗是中铁隧道局项目部始终坚守的理念。下穿之前,项目部在深圳市轨道办、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业主)、中铁二院、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监理)、中铁南方公司等单位多次现场调研、组织召开专题会制定了详细的下穿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邀请国内知名盾构行业专家,论证方案的科学性和完整性,层层审核通过,确保能够应对盾构机下穿过程中出现的任何问题。对探明的所有复杂管线提前悬吊保护,在下穿范围内左右线每隔5米一个点,共布置197个精准监测点,精准掌握各项数据。为了避免盾构掘进过程中因为地质不稳出现风险,项目提前对下穿范围进行预埋袖阀管预注浆及高压旋喷桩地基加固,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项目部还与龙华区政府、龙华区教育局、书香小学等各相关单位建立联动机制,每天安排专人在“下穿书香小学应急联络群”内发布施工、监测等即时信息,确保相关单位知情权和监督权。与此同时,项目部还成立了100余人的应急指挥组,充分准备各种救援物资和设备在学校附近,一旦出现险情,3分钟内即可到达。

[责任编辑: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