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区网推荐>前海>

前海金控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签约 共同打造前海超算分中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金控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签约 共同打造前海超算分中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建设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深圳前海分中心,旨在推进超算在前海的应用,促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智慧城市快速发展,支撑前海企业技术创新和业务发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记者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了解到,近日,在珠海举行的“璀璨天河 智享超算”“天河二号”超算年会上,前海金控与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签署了深圳前海分中心合作协议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业务主机“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是国家十二五863计划重大项目的标志性成果。“天河二号”在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中连续六次获得世界第一,打破了超算领域的世界记录,并在国际共轭梯度HPCG榜单中实现五连冠。2018年11月,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位列全球最具应用影响力超算中心五强,是国内唯一上榜的超算中心。

    据介绍,建设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深圳前海分中心,旨在推进超算在前海的应用,促进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智慧城市快速发展,支撑前海企业技术创新和业务发展。

    未来,前海分中心将在国家超算广州中心的指导下,按照规范化、专业化的目标,积极扩大超级计算应用的地域和行业辐射,重点布局量化投资、基因测序、智慧城市、动漫渲染等应用领域,引领区内金融、科技、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等主导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