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深首发 全国集邮巡展连展五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深首发 全国集邮巡展连展五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暨“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展深圳站开幕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

领导嘉宾一起宣布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展深圳站开幕。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梁顺琴)12月18日上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暨“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展深圳站开幕式在深圳市民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集邮协会承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深圳市集邮协会、深圳市收藏协会协办,活动吸引了大批集邮爱好者前来参加。

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集邮协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深圳市分公司、深圳市集邮协会、深圳市收藏协会等领导出席活动,共同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揭幕。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

深圳的发展成就,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实现历史性变革的精彩缩影。在深圳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具有非常重要的纪念意义。

据了解,当天发行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志号:2018—34,图案名称分别为:(2—1)高举旗帜,面值1.20元;(2—2)伟大实践,面值1.20元;小型张图名为筑梦新时代,面值为6.00元,全套邮票面值8.40元。邮票规格为50×30毫米,小型张规格为150×100毫米。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邮票第一图《高举旗帜》以改革开放序幕开启农村改革、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重点领域的典型元素、事件、场景为主要内容展开设计,展现回眸改革开放起点、发扬改革开放精神、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的主题;近景左侧为深圳垦荒牛雕塑,右侧为新中国第一股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票样,它们分别寓意改革开放序幕的拉开和中国证券市场的开端;中景左侧为小岗村大包干雕塑,右侧为拖拉机和麦田,体现农村改革;远景以深圳蛇口港为主体,配以体现城市、工业建设蒸蒸日上的施工大楼、塔吊等元素,票面上的文字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寓意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锐意进取,改革开放,成功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第二图《伟大实践》围绕五位一体的元素展开表现,画面分别体现了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人民享有获得感的幸福文化生活情景,象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黄蓝飘带、飞驰的复兴号列车和C919大飞机等体现中国制造的突破与飞跃;远处梯田以“精准扶贫”思想诞生地湘西十八洞村为原型,与蓝天白云、自由飞翔的小鸟共同组成的和谐美丽乡村情景;轮船、塔吊组成了开放新格局场景;北京、上海等地建筑剪影体现了全国各地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中谱写的生动发展故事,票面上的文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寓意改革开放40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国人民在改革开放伟大实践进程中共享繁荣发展的幸福和喜悦。

小型张《筑梦新时代》画面中心内容为华表、天安门、和平鸽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欢庆的场景,寓意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玉兰花烘托庄严热烈的氛围;远景为国旗、人民大会堂穹顶、航天成就元素,寓意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繁荣昌盛的景象;中部劈波斩浪的船舶寓意承载中国人民伟大复兴梦想的中华巨轮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朝着“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扬帆远航、奋勇向前,筑梦前行!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展深圳站开幕

为更好地展现改革开放辉煌成就,在邮票首发式上同时举行了“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巡展深圳站开幕式。

据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于2018年6月至12月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回活动,以集邮文化为载体,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决胜小康的伟大征程。该活动历时七个月,于2018年6月6日在北京拉开帷幕,12月在北京、广东深圳、四川广安结束。此次,在深圳举办的集邮巡展是本次“不忘初心筑梦前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回活动最后一站。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表彰。

本次全国集邮文化巡回深圳站集邮展览包括非竞赛类和2018深圳市竞赛类集邮展览两个部分,共展出邮集70部177框。现场同时展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邮票》展览,分为高举旗帜、伟大实践和筑梦新时代三大部分,通过四十年来中国邮政发行的72套(309枚)邮票展现1978年至2018年,中国经历改革开放40年的艰辛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天展出的作品还有青少年集邮手抄报和邮票设计图稿76幅,以孩子的视角、文字、图片和感想记录和反映深圳乃至全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和变化。

本次集邮展品作者大部分是改革开放时代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们以集邮展品这种特殊的方式,邮说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再次激起大家对那段刻骨铭心历史的回忆,从而更加珍惜今天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集邮文化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远的影响。

展览地点为深圳市民中心B座西厅,从12月18日——22日,展期五天。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