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2018台湾县市幸福指数:新竹市夺冠 台东县跃升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8台湾县市幸福指数:新竹市夺冠 台东县跃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台湾《经济日报》已经连续7年主办县市幸福指数调查,2018年在全台22县市抽查22496位年满20岁民众。调查显示,在台湾六大城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中,台中市与高雄市排名下滑最大,分别退步6名、4名,位居第13名与第17名。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经济日报》与台湾人寿主办的2018台湾县市幸福指数大调查18日公布结果,新竹市以78.6分夺冠,达成三连冠并刷新历史最高分数;台东县则一口气进步10名,跃居亚军,获得本届调查的“最佳进步奖”。

台湾《经济日报》已经连续7年主办县市幸福指数调查,2018年在全台22县市抽查22496位年满20岁民众。

调查显示,在台湾六大城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中,台中市与高雄市排名下滑最大,分别退步6名、4名,位居第13名与第17名。

台媒认为,观察2018年幸福指数调查,可发现台湾各县市排名变化速度加快,例如2018年位居亚军的台东县排名比2017年上涨10名;2018年第3名新竹县也比2017年进步3名。但与此同时,也有部分县市排名明显退步,幸福指数排名变化凸显民心思变,执政者更应缜密观察民心所向。

台东县长黄健庭表示,其实,台东县往年的成绩都不差,但因为2017年深受台风侵扰,“民众当然很难觉得自己很幸福”,而挥别阴影之后,2018年立刻恢复往常水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