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滚动图片>财经>

中国银行 · 谁是故事大王?2019年1月3日见分晓!

中国银行 · 谁是故事大王?2019年1月3日见分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2月15日-16日,“中国银行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深圳市复赛在深圳保利剧院圆满举行。从宝安分赛区、罗湖分赛区、深圳新闻网线上海选、中国银行专场海选以及10个校园赛区选拔晋级的159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小中组西湾小学王昕悦等10人,小高组西丽小学林思璇等10人分别晋级深圳市决赛,他们将于2019年1月3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争夺各组的“故事大王”。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 (记者曹园芳陈彬)2018年12月15日-16日,“中国银行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深圳市复赛在深圳保利剧院圆满举行。从宝安分赛区、罗湖分赛区、深圳新闻网线上海选、中国银行专场海选以及10个校园赛区选拔晋级的159位优秀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小中组西湾小学王昕悦等10人,小高组西丽小学林思璇等10人分别晋级深圳市决赛,他们将于2019年1月3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争夺各组的“故事大王”。西丽小学崔姝雅、滨海小学舒奕涵等21人获“优秀奖”。

据了解,深圳市复赛的评委老师由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马庆老师,深圳市宝安区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广东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赵鹤老师,中华诵读联合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赵实尤老师,深圳朗诵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诵读艺术委员会委员汪在满老师,汕头大学曾曼薇老师等担任。

他们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赞叹不已,同时也对选手们寄以厚望。他们点评道:

“故事选材是基础,生动表现是亮点,情感情绪表达是高度,仪态形象是补充,普通话标准是细节。故事本身的道理听众能自己感受得到,无需画蛇添足再添加冗长的道理讲述,如果实在要讲,一句话就可以。”

“讲故事是什么意思?‘讲’就是讲述,‘故事’就是过去的事情/事件。所以故事的要素要全:时间、地点、人物、事件。”

“选手首先要理解故事,熟悉故事,喜欢故事,才能讲好故事。切记不要背诵故事,在内容中可适当增加场景对话,肢体语言。”

“故事要注意内容的逻辑性、条理性,才能把故事的曲折情节,生动地演绎出来。”

“我们也建议家长、老师选取孩子感兴趣、喜欢的故事,这样他们讲出来会更加生动,更加有趣,更加有代入感。小学阶段是语言学习的基础、重要阶段,语言的学习会伴随孩子一生的成长,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多阅读,多锻炼,坚持练习。”

家长们告诉记者:

“通过这次比赛,孩子的胆量得到了锻炼,家长的胆量也得到了锻炼,下次在台下就不紧张了。”

“希望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贵在参与!家长们一起去享受孩子的点滴进步,让孩子从中获得自信和快乐!”

“不论结果如何,此次收获的不单单是比赛技能的成长,也更加懂得对长辈的孝顺,希望中华传统美德可以在孩子们身上代代传承,发扬光大!感谢各位老师们,感谢平台!若有机会一定继续积极支持!”

参赛选手说:

“这次比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准备,让我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关注和爱。”

“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还有指导老师,他们为我这次比赛付出了很多。”

“参加这次比赛,我很开心,又认识了很多小伙伴!”

“我原来觉得自己故事讲得挺好的,到现场后发现还有好多选手都好厉害!”

“评委的点评对我很有帮助,以后我肯定会越来越好!”

记者获悉,作为深圳市读书月主题活动、深圳市创意十二月主题活动,“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中共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特别支持,深圳新闻网、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保利剧院联合主办,深圳市麦禧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深圳保利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百问辅导在线教育、宝安西乡乐谷协办,得到了深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教育学会的大力支持。


附: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决赛晋级名单

“谁是故事大王·第二季”“优秀奖”获得者

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活动官方微信:圳教育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