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反对反移民法令 意大利首都罗马爆发示威

反对反移民法令 意大利首都罗马爆发示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千人1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示威,反对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11月提议并颁布的反移民法令。

新华网2018年12月17日讯 数千人15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示威,反对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府11月提议并颁布的反移民法令。

示威者手摇旗帜,身上T恤写有“为了大家的权利,起来!反抗!”字样。示威者托尼·斯卡尔达马利亚来自南部港口城市巴勒莫,认为政府“正在竖起更多的墙和路障”,反移民法令只会制造更多“困难”。

而在示威者科内·卜拉希马看来,新法令“仅会增加在意大利没有合法身份的人,(因为它)迫使人们转入地下”。

示威者所反对的反移民法令11月28日获意大利议会通过。美联社报道,法令将减少得到人道主义保护的移民数量,是意大利政府为减少抵达这一南欧国家移民而采取的新举措。

法令将放宽驱逐移民的标准;如果移民犯有恐怖主义罪行,将被剥夺意大利公民资格;收紧有效期一年的“特殊保护”等居留证发放;停止发放“人道主义保护”居留证。后者自两年前开始发放,比“避难身份”低一等级,获得条件是如果遣返回国,移民可能面临威胁。持“人道主义保护”居留证的移民可以在意大利政府运营的接待中心生活,接受教育和培训并找到工作。

意大利非营利组织“意大利国家文化”副主席菲利波·米拉利亚告诉美联社记者,新法令明显带有政治目的,即增加“非法”移民的数量,同时减少可以在意大利合法工作并纳税的“融合移民”数量。

自2014年以来,超过64万名移民抵达意大利,其中大多数来自利比亚,乘坐“蛇头”的船只横渡地中海抵达意大利。大约2.25万名移民今年抵达意大利,比2017年抵达意大利的移民减少80%。(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