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集众智创公益 龙岗50多个文体社会组织代表为创新发展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集众智创公益 龙岗50多个文体社会组织代表为创新发展献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社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推动龙岗创新发展?12月13日,“创意文化之旅”龙岗区文体组织区街交流活动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全区50多个文体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共同为明年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献言献策。

12月13日,“创意文化之旅”龙岗区文体组织区街交流活动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

文体社会组织为明年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献言献策。

活动合影。

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赵丹)社会组织如何发挥作用,推动龙岗创新发展?12月13日,“创意文化之旅”龙岗区文体组织区街交流活动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全区50多个文体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共同为明年社会组织创新发展献言献策。

此次活动是在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的指导下,由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分部联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对接该校学生事务处实践中心共同策划开展。

据了解,如何引导文体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服务实践,是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分部平台重点工作之一。今年,龙岗区开展了第一届文化艺术类优秀项目遴选大赛,16个优秀文艺类项目获资助。截止目前,项目共开展活动185场,直接服务人数达10914人,惠及16464人次,总体指标完成情况达100%,收获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区街交流上,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分部集中展示了16个项目的服务情况,通过汲取更多组织的优秀服务经验,对大赛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创新。活动中,针对明年项目大赛申报规则、项目设计、项目管理等方面,港中大(深圳)的专业人士以及社会组织代表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优化建议。

活动中,港中大(深圳)社会实践中心还以“校园公益文化周”为例,就学校在社会实践中开展的公益服务进行了重点分享。

据介绍,2018年,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以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重点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打造精品文化空间、树立服务品牌项目、创作文艺精品、形成系列文化利民惠民机制等,在搭好平台、整合资源方面下足功夫,积极引导多元参与。

文化艺术领域优秀项目遴选大赛就是龙岗区创新文化利民惠民机制的有效探索。龙岗社会创新中心文化中心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持续加大力度培育和引导社会力量成长与发展,同时也会注重过程的跟踪与服务,通过“创新运作机制,发挥协同效应,构建良好生态”,让社会力量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