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外交部:两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外交部:两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名加拿大公民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已被中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两名加拿大公民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活动,已被中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根据我所掌握的情况,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的活动。”陆慷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分别于2018年12月10日对上述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根据我掌握的情况,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国家安全厅也已分别向加拿大驻华使馆通报了上述情况。这两人的合法权利得到了保障。”陆慷说。(完)(宋蕙)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