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多国前政要:中国为世界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多国前政要:中国为世界经济作出巨大贡献

分享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快速发展和巨大进步。

出席“2018从都国际论坛”的多国前政要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积极评价中国为促进经济全球化和世界可持续发展、维护多边主义、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等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巨大”、“惊人”、“了不起”,提到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各国前政要用这样的词汇表达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赞赏和钦佩。

牙买加前总理布鲁斯·戈尔丁:回忆起四十年前,中国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通过对外开放以及可持续发展,中国达到现在的经济发展水平。中国还积极发展同其它国家的友好关系,乐于让其它国家分享中国的经济繁荣。

莫桑比克前总统若阿金·希萨诺: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也已经惠及到中非合作领域。中非合作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非洲发展进入新阶段,也促进了非洲与其它国家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也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而“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进一步开放的新举措。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周边国家以及亚欧大陆的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意义,推动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地区的联通和友好交流。

与会嘉宾认为,当今世界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趋势不断抬头,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释放出将更加开放的强烈信号,中国支持多边主义、自由贸易,这为充满不确定性的当今世界,注入了正能量。

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现在支持与推动多边主义十分有必要,促成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及气候变化协定的实施。在这些方面,中方都展现出极大的领导力,通过多边合作,为构建包容、合作的国际社会做出贡献。习近平主席曾明确在联合国宣布,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体现出包容与合作。我也高度赞赏并真诚希望中国能继续发挥这种引领作用,形成典范。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