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区教育局发布“2019年春季转学插班申请通知” 住房学位已被锁定或无学位的年级不予申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区教育局发布“2019年春季转学插班申请通知” 住房学位已被锁定或无学位的年级不予申请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季学期属于学年中段,按照学校教育教学规律,春季学期一般不接受转学插班申请。秋季转学插班工作统一安排在每年5月中下旬网上进行申请(具体时间以当年公告的通知为准)。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日前,南山区教育局发布《关于2019年春季转学插班申请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告知家长:春季学期属于学年中段,按照学校教育教学规律,春季学期一般不接受转学插班申请。秋季转学插班工作统一安排在每年5月中下旬网上进行申请(具体时间以当年公告的通知为准)。

南山区教育局考虑到部分家长的特殊情况,个别学校尚有空余学位的年级可在春季接收少量学生申请,可申请对象为:南山区户籍在外省市就读的学生,父母在本学区有合法的住房(租房户需租住满一年或以上且须提供无房证明);深圳其他区户籍在外省市就读的学生,且父母在本学区内购房。以上两种情况,若住房学位已被锁定或无学位的级不予申请。

据了解,南山区春季转学插班申请时间为2019年124日(具体时间以学校门口通知为准),家长直接向学校咨询、申请。录取公布时间为2019年1月15日,学校将会告知录取结果。无学位的学校,不安排转插班,也不接受申请登记,由学校在校门口张贴公告告知

南山区教育局还提醒广大家长,按照广东省、深圳市学籍管理规定,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2016年起,非深圳户籍考生在深圳市没有年完整初中学籍的,不具备在深圳市中考报名资格。不建议非深户籍初中学生申请插班,家长若需了解深圳市中、高考相关政策,可登陆“深圳招考网进行查询,网址:http://www.51a.gov.cn/

 

[责任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