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邮储银行入驻前海后首次同业交流:金融同业改革研讨会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邮储银行入驻前海后首次同业交流:金融同业改革研讨会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研讨会是邮储银行入驻前海后举办的首次同业交流活动,旨在通过自贸区改革创新研讨的形式,协力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共同助力前海自贸区金融改革与创新发展。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 易晓春)12月11日,由深圳市前海金融同业公会(以下简称“前海金融同业公会”)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前海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前海分行”)共同举办的“2018前海金融同业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前海管理局金融创新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场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以交易项目为主体,以监管引导为保障,共同探讨前海蛇口自贸片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来自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玉山银行、前海再保险、国信(香港)、汇丰前海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东北证券、一创证券、兴业证券、招联消费金融、HKQAA等50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行业协会以及高端服务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研讨会。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是邮储银行入驻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后举办的首次同业交流活动,旨在通过自贸区改革创新研讨的形式,与自贸区管理部门、金融机构以及各位资深专家,协力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发展方向,共同助力前海自贸区金融改革与创新发展。

研讨会上,邮储银行前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前海分行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顺应国家自贸区建设、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战略需要而设立的第一批自贸区分行。成立以来,邮储银行前海分行紧紧围绕“全行经营转型的人才培育基地、业务创新的试验区、同业合作的桥头堡、跨境业务的服务平台”的战略定位,结合前海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特点和特殊的产业、金融政策,重点提供跨境业务、公司金融、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总部金融服务,积极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转型发展摸索道路。在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服务自贸区科技金融、自贸区绿色可持续发展、自贸区航空航运发展、跨境业务发展等方面做出了众多有益探索。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前海分行参与投资类业务约200亿元;通过投存联动的方式,创造同业存款峰值规模385亿元的记录;参与的投资品种涵盖定向增发、优先股、永续债、股权质押、可交换债券、非银理财、券商融资工具等;托管业务累计营销规模130余亿元,实现了行内资金条线业务“金融市场、资产管理、托管业务”全覆盖。

据悉,邮储银行前海分行下一步将发力基建项目,围绕绿色金融主题加强区域同业合作,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