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南山召开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召开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0日上午,南山区召开了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就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多项部署。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2月10日上午,南山区召开了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就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多项部署。深圳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陈庆澜,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参加了推进会并进行了动员。会议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宁少贤主持。 

据了解,近日,中央文明办正式印发了2018年版的《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启动了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今年,深圳需和其他27个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一起接受测评,并按照得分高低进行排名。

会上,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戴纪锋部署了测评迎检相关工作。根据深圳市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的要求,坚持点面结合、条块结合,针对街道社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街道综合文化站、商业大街(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建筑工地、公园、学校、公共文化设施、集贸市场、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等实地考察点位,全面排查整治、查漏补缺,确保工作不留死角,圆满完成测评工作的各项任务。

廖子彬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疲怠,提升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落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市文明办处长张玉领针对南山区明查暗访情况,就暴露出的如部分社区公益广告数量不足及存在垃圾乱堆放等问题在会上通报,要求各单位尽快采取主动措施,改善现有面貌。

随后,市委宣传部的副巡视员陈庆澜结合中央文明办对创建工作的最新要求,就南山区2018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做几点部署。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学懂吃透2018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重要调整;三是提前谋划,实干在前,打好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迎检攻坚战。 

南山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办主要负责及分管领导和招商蛇口、深圳湾创新广场、南山图书馆、南山文化馆、南山博物馆、南山文体中心、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