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来丽禾艺术空间看“家风——曾来德、李琼珍、曾珍书画艺术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丽禾艺术空间看“家风——曾来德、李琼珍、曾珍书画艺术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9日下午,为期半个月的“家风——曾来德、李琼珍、曾珍书画艺术展”,在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一楼丽禾艺术空间欣喜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9日下午,为期半个月的“家风——曾来德、李琼珍、曾珍书画艺术展”,在南山区高新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一楼丽禾艺术空间欣喜开幕。这是南山公共文化为大家奉上一场积淀深厚、笔墨传神的“家风书画艺术展”。

“家风——曾来德、李琼珍、曾珍书画艺术展”由深圳前海丽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指导。“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家风是民风、社风、国风的基础展现,是社会风貌和国家风度的核心映射,家风好,则族风好、民风好、国风好,活动旨在展示来自一个艺术大家家庭的家风传承与创新。

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从四川蓬溪走出来的曾来德、李琼珍和曾珍一家,三人深得传统书画精意,并融合当代人文精神。

 曾来德是在“现代书法”的理论和实践上都走在前沿的艺术家。任职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期间,也为这个领域做了很多梳理。“现代书法”既要吃透中国传统书法的精神,深得“书法”要义,又要在现代的生活体验和艺术理念中汲取当代特有的人文气质和美感。此次展览既有曾先生载誉满满的现代书法作品,也有他同样用心至深的当代水墨画作。

李琼珍,现为北京国画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凤凰画院副院长,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于退休之后开始专心研习中国传统山水画的精髓,其作“间含秀色,自带幽芳”。

曾珍,现任成都画院专职书画家,她自幼捻管,七岁在甘肃举办画展,十岁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是美术馆建馆以来的第一个儿童画展,其中三幅作品还被美术馆收藏,曾老师先后在北京、天津、成都、兰州、西安、澳门等地方举行个人展览,从艺20多年,她获得荣誉无数,却始终都在艺术这条道路中勤奋的耕耘着。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书画,曾珍老师还涉及了很多艺术方面,如音乐、设计及艺术策划等,她把对传统艺术的灵性及多年跨界的积累,运用在自己名为“珠雀”的珠秀中,展现在那些极具她个人色彩的珠串、服饰设计作品中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