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南山民生微事实发展论坛举行 聚焦民生服务供给侧改革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民生微事实发展论坛举行 聚焦民生服务供给侧改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10日下午,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发展论坛暨项目训练营结业典礼在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举行,来自南山区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街道业务科室代表,社区党委书记,项目方代表,人大代表等为民生微实事创新发展与服务建言献策。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2月10日下午,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发展论坛暨项目训练营结业典礼在南山区软件产业基地举行,来自南山区社会工作领域的专家,街道业务科室代表,社区党委书记,项目方代表,人大代表等为民生微实事创新发展与服务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民政局指导,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委组织部、南山区民政局联合承办,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执行。

论坛上,主讲嘉宾就“科技促民生”“街道需要什么样的民生微实事”等话题进行精彩分享;在圆桌对话环节,嘉宾围绕“街道、社区如何瞄准居民的‘需求侧’发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社会组织、企业等多元主体如何对接社区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参与社区治理”等话题进行交流,探索南山区如何走好科技惠民之路,创新民生工作新途径、新模式,以推动社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南山区“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作为近两年来南山区民生“菜单”的活力源泉,探索出“科技促民生”的实施路径,用智慧先进的产品或服务精准服务社区居民,推动社区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发展,为民生工作的创新发展,起到了宝贵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在今年南山区民生微实事大赛中,主办方结合南山区8个街道101个社区的实际情况,为精准对接社区居民需求,提高项目方的项目设计规划、项目质量及团队综合落地实施能力,实现社区与民生微实事项目的顺利对接,保证民生微实事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开办了南山民生微实事项目训练营。

当日的论坛中,主办方对2018年项目训练营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并对大赛200强项目进行了颁证。

[责任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