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北冰南展”再进一步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冰球联赛落地深圳

条评论立即评论

“北冰南展”再进一步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冰球联赛落地深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7日,在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上,由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将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这一赛事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首个冰球联赛和首个青少年冰球联赛。

12月7日,“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正式发起。

在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上,冰球成为热议的话题。

深圳新闻网12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范明辉)12月7日,在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上,四家发起单位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香港冰球协会、深圳冰球协会和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同宣布:由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将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以下简称“大湾区冰球联赛”或“GBYHL”)。这一赛事也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首个冰球联赛和首个青少年冰球联赛。

过去一年,随着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和世界顶级女子冰球联赛CWHL落户深圳龙岗,冰球第一次走进了本地人的生活,冰球运动在鹏城吸引了第一批粉丝。俱乐部不仅引入了“金字塔”顶端的职业联赛,也不忘夯实深圳的青少年冰球基础,陆续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ECAC普林斯顿训练营”“格雷茨基杯”“格雷茨基训练营”等青少年比赛和训练营。立足大湾区概念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是其中规模和影响最大的赛事。

今年4月28日至5月2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举行,34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队伍参与了U6-U12四个组别的竞技。经过81小时68场比赛的角逐,四个组别的冠军分别花落上海飞扬、深圳冰堡鲨鱼、香港台风精英和北京宏奥飞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也成为大湾区首个区域性青少年国际冰球邀请赛。

“邀请赛”此次升级为“大湾区冰球联赛”意味着赛事组织水平也将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GBYHL”将由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香港冰球协会、深圳冰球协会和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共同发起。四家将作为大湾区冰球联赛的联合发起单位,均具备对联赛赛事组织、规则制定、资格审查、财务监管等责任与义务。国内第一个国家俱乐部昆仑鸿星作为国内冰球运动的⾏业领导者,拥有先进的冰球赛事管理、运营、推⼴经验。深圳昆仑鸿星将承担联赛的赛事组织职能,俱乐部将用丰富的冰球赛事经验为联赛保驾护航。

“大湾区冰球联赛”不但是首个区域性冰球联赛和青少年冰球联赛,其对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尤其是冰球的交流融合具有重要意义。稳定的赛事举办也对巩固大湾区冰球基础、培养冰球竞技环境、提升冰球在区域内影响力也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联赛将成为完善区域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注册体系建设和参赛核准管理制度的契机,在制度层面为大湾区冰球运动的发展打牢基础。

在2018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产业发展论坛上,冰球也其中一大亮点,受到了特别关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肯定了深圳昆仑鸿星在过去一年里为冰球落地生根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深圳昆仑鸿星队去年在CWHL获得了亚军,能在没有冬天的南方城市里发展冰球,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董事会主席Laurel Walzak出席此次论坛并作了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她表示非常感谢广东省、深圳市及龙岗区一直以来对于冰球事业的帮助与支持,中国球队的加入让冰球运动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这非常有利于世界女子冰球运动的发展。

另外,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敖萌也以体育投资人和金砖资本总裁的身份受邀参与到此次论坛中。她表示,发展体育产业是个需要耐心的过程,体育产业链条很长,不能一蹴而就,但只要一项赛事IP孵化成熟,其生命周期会非常长、商业价值也会很长久。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