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掀起非遗民族风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澜山水国画产业基地掀起非遗民族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8日上午,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田园非遗文化艺术节在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创意开锣。

启动仪式

亲子涂鸦

写生活动


深圳新闻网12月8日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蔡静玲) 12月8日上午,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田园非遗文化艺术节在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创意开锣。本次活动以“多彩非遗·魅力中华”为主题,现场,非遗演艺、非遗手作、非遗展览、非遗美食……各类“非遗”千姿百态,为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创意的非遗文化盛宴。

在启动仪式中,首先为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壮观的“客家婚嫁”民俗秀,一支客家传统民俗婚礼举办的麒麟舞迎亲仪式穿梭在活动现场,犹如在拍一场古装大剧,让众多群众感觉仿佛穿越回到古代。据悉,2010年《客家风俗礼仪之婚嫁习俗》入选炎陵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麒麟舞”作为国家“非遗”保护项目更是已有百年历史。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的“非遗”主题的专场文艺汇演中,用民众喜闻乐见的多种表演形式,为现场观众出演了更多非遗演艺节目:京剧、变脸、二人转、松口山歌、茶艺秀等,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着实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欣赏和感受到了中华非遗文化魅力。

非遗保护要人人参与,保护成果要人人享受。为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非遗保护,在启动仪式上现场举行了非遗保护志愿者宣誓及签名活动。活动旨在使非遗保护成为广大民众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