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闭幕   100场比赛结束,棒棒的交流开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闭幕   100场比赛结束,棒棒的交流开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闭幕式在深圳市南山区中山公园棒球场举行。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北方工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分别获得大学甲组、大学乙组冠军;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北京市大成学校、无锡梅村实验小学、桃园中平小学分别获得U18组、U15组、U12组、U10组第一名。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黄力雯) 12月5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闭幕式在深圳市南山区中山公园棒球场举行。经过四天激烈角逐,北方工业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分别获得大学甲组、大学乙组冠军;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北京市大成学校、无锡梅村实验小学、桃园中平小学分别获得U18组、U15组、U12组、U10组第一名。

闭幕式由台湾棒球啦啦队表演拉开序幕,她们环绕全场热情地与每支队伍击掌,点燃了全场气氛。中国棒球协会司库田原,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席李敏宽,广东省台办副主任黄兆芬,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市委副秘书长刘平生,亚洲棒球总会秘书长、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副理事长、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校长林华韦,亚洲棒球总会执行长、中华台北棒球协会秘书长林宗成,中华台北槌球协会秘书长、中华全民体育运动协会理事长林锦富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球队、个人颁奖。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国台办两岸体育交流重点项目,从预选赛、分站赛再到总决赛,在两岸多个城市举办,吸引百余所大中小学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委台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团市委、南山区等单位承办,共有42支队伍参加,4天时间共进行100场比赛。

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为各组别颁发团队奖以及5个组别的优秀教练员、最有价值运动员、最佳投手奖、本垒打奖、最佳打击奖等个人奖项。获奖队伍、个人在闭幕式现场庆祝欢聚、纪念友谊,两岸棒球队员纷纷在现场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画面。

本届总决赛期间举办了2018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选手之夜晚会等活动。总决赛比赛结束后,两岸学子的交流活动将进入高潮:校园结对交流、参观南山博物馆、天后博物馆、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陆续进行,台湾学生将参观腾讯、海能达等深圳高科技企业,还将一对一入住深圳家庭,举办“好棒”短视频大赛、让两岸学生在享受棒球运动快乐的同时增进了解、拉近距离、融洽感情。

4支东道主球队在本届总决赛获得了良好成绩:深圳大学队获得大学乙组第二名,南科大队获得大学乙组第八名、华侨城中学队获得U18组第四名,龙珠中学获得U15组第六名。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