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塘尾社区长者学护理 健康知识“知多D”

条评论立即评论

塘尾社区长者学护理 健康知识“知多D”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护理知多D”的社区长者安全护理知识讲座,共吸引40多名社区长者参加。


医生为长者测量血压。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麦镜轩)12月3日,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护理知多D”的社区长者安全护理知识讲座,共吸引40多名社区长者参加。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让社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学习了解更多的健康常识,凤凰街道塘尾社区邀请社康中心专业医生举办安全护理知识讲座,对社区长者常见的高血压、肥胖症、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日常护理进行讲解。讲座通过为长者发放宣传小册子、播放PPT讲解、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加强长者对慢性疾病的认识。

讲座中,医生提前了解到前来参加此次讲座的长者多患有糖尿病并且有运动的习惯,故重点讲解了“糖友”如何科学正确进行运动,并细分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就运动总原则、那些人适合运动、哪些情况下不能运动、以及运动的方式、频率、时间、强度、时机等方面进行讲解,确保长者通过合理运动可以更好的控制血糖、提高胰岛素的利用率、减轻体重、增强心肺功能,减轻糖尿病的病症,以达到饮食与运动等非药物治疗与药物治疗同时进行,减少患者对药物的依赖。

讲座结束后,社康中心的邓医生现场为参加讲座的长者测量血压,询问长者的身体状况与生活习惯。并指出和纠正长者们的错误生活习惯,对长者在讲座中遇到的问题一一作出了细心的解答。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