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凯迪仕”智能锁广告被指侮辱排雷战士 企业已被立案调查

2018-12-06 14:00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广告视频截图

深圳新闻网12月6日讯 (记者 林玟珊)近日,深圳市“凯迪仕”斥巨资打造的一条智能指纹锁广告视频《拆弹砖家》引发热议,网友质疑广告“炸得只剩手”涉嫌侮辱排雷战士。今日中午,深圳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通报《拆弹砖家》视频广告的初步调查结果,称深圳市“凯迪仕”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通过广告视频可看到,《拆弹砖家》为凸显“只有一只手也能开锁”的品牌特点,不惜让排雷战士多次拆弹失败,并经过一次次爆炸,变成木乃伊、绵羊、电饭煲、轮胎,最后变成一只手。但却总能“开锁回家”并被爸妈“认出”。此举让很多网友感到愤怒,纷纷谴责深圳市“凯迪仕”的无底线营销行为。

4日,争议广告涉事方深圳市“凯迪仕”发布微博致歉称,《拆弹砖家》广告片给大众带来不适,对此真诚接受批评和建议,已第一时间撤掉该广告,并向公众诚挚道歉。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6日中午通报调查结果

今日中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通报对广告涉事方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调查结果。经初步核查,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其经销商深圳市凯迪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方树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签订的《凯迪仕双11战役制作委托服务合同》,《拆弹专家》广告由方树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设计、制作、推广,于11月1日至12日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12月4日已删除。

目前,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已对广告主深圳市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广告经营者方树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发出了询问通知书。

接下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广告的审查监管;同时也警示广告主遵守法律法规及基本公序良俗,不违背社会公德。

编辑:孙逊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