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滚动新闻>

茱莉亚·罗伯茨新剧《归途》引争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茱莉亚·罗伯茨新剧《归途》引争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著名女星茱莉亚·罗伯茨最近现身小荧屏。剧中,罗伯茨饰演的海蒂曾经是一位社会工作者,致力于帮助从战场归来的士兵重返社会;几年后,在一个小镇里生活的海蒂却完全丧失了那一段记忆……  《归途》采用了双线并行的叙事结构。

本报讯(记者 杨文杰)美国著名女星茱莉亚·罗伯茨最近现身小荧屏。由她领衔主演的心理惊悚剧《归途》在亚马逊播出。

剧中,罗伯茨饰演的海蒂曾经是一位社会工作者,致力于帮助从战场归来的士兵重返社会;几年后,在一个小镇里生活的海蒂却完全丧失了那一段记忆……

《归途》采用了双线并行的叙事结构。第一条故事线在2018年,海蒂受雇于一个名为“归途”的秘密政府机构。她一开始以为自己的工作是帮助从战场归来的士兵重返社会,但当她开始接近病人沃尔特时,才发现这个帮助中心会给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的士兵服用一种实验性药物,以消除他们的创伤记忆,便于重新部署。

第二条故事线发生在四年后的2022年。这时海蒂完全没有了曾在“归途”工作的记忆,她回到小镇与母亲一起生活,在餐厅当服务员。此时,国防部人员托马斯开始调查沃尔特失踪事件,他询问海蒂关于2018年的往事,海蒂的记忆开始渐渐恢复,真相也慢慢被揭开。

该剧创新运用了多种影视手法,例如分屏呈现、变换画面比例、每集时长只有半小时……在美国影评网站烂番茄上的新鲜度达99%,甚至高于近期两部口碑之作《贴身保镖》和《鬼入侵》,可见影评人对该剧的赞赏。但是,普通观众的观感却有着严重的分歧,导演的个人风格反而给观众理解剧情造成了障碍。许多观众表示,该剧叙事拖沓混乱,特别是看第一集时简直是“一脸蒙”。

有些观众还对女主角茱莉亚·罗伯茨的颜值下降进行疯狂吐槽。对此,罗伯茨最近在受访时作出了回应:“我完全惊呆了。我是个50岁的女人啊,难道不应该长这样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