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大鹏生态使者“牵手”高校环保协会开展爱心公益集市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生态使者“牵手”高校环保协会开展爱心公益集市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办事处义工联“传递公益精神,汇聚生态力量”生态使者爱心公益集市在有着“深圳鼓浪屿”之称的民宿小镇较场尾火热开市。

大鹏生态使者“牵手”高校环保协会开展爱心公益集市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刘颖)在12月5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大鹏办事处义工联“传递公益精神,汇聚生态力量”生态使者爱心公益集市在有着“深圳鼓浪屿”之称的民宿小镇较场尾火热开市,并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环保协会会员们到场进行生态交流。

据介绍,该爱心公益集市由大鹏生态使者志愿队伍筹备,旨在展现自然资源的美与价值,传播“呵护碧海蓝天,共筑生态绿岛”的生态资源保护理念,传授生态环境保护的正确方式。活动现场分为义卖区、体验区和游戏互动区。义卖区,生态使者自然笔记创作的明信片、手工编织海洋生物挂件、手工陶泥动植物、贝壳和石头绘画等深受居民们喜爱,其中手工编织海洋生物挂件最为畅销,小朋友们的手工绘画不一会就销售一空。义卖摊位还设置了“家庭摊位”,是居民们自发捐赠的义卖品,居民们也在尽自己的力量为公益事业服务。体验区聚集了很多亲子家庭,在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感受生态自然之美,手工折纸、手工编织、石头彩绘,亲子们体验着从指尖传来的愉悦。游戏互动区的居民们井然有序,对生态自然知识回答精准。

义卖摊位受欢迎

当天,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绿里环保协会的30名学生到场进行生态环保理念的交流,生态使者代表向到他们介绍了大鹏生态使者项目的实施情况、服务内容和服务成效,并带领他们体验生态使者的服务;而小生态使者们则用童真的语言向他们展示流动博物馆,讲授海洋垃圾知识。生态使者还与学生们就生态自然问题进行了探讨,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讨论结束后,绿里环保协会的学生也热情积极地参与到了爱心公益集市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收获众多好评,居民们表示:“对生态环保理念有了初步理解,愿意成为保护生态环境的一份子。”小朋友则用稚嫩的语言诉说着:“我想把我的爱献给更多的人。”学生们如是说:“生态保护,我也只是在贡献微薄的力量”。

活动结束后,生态使者将对活动中的义卖所得资金进行公正公开的清数,并悉数用于探访社区弱势群体等公益服务活动。

此外,大鹏办事处义工联近期也开展了公益献血、义工骨干素质提升活动、义工联总结会等系列活动,借此展示大鹏办事处义工的风采、传递“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志愿服务精神。

垃圾分类讲解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