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美国为前总统老布什举行国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国葬仪式5日在华盛顿举行。

新华社华盛顿12月5日电 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的国葬仪式5日在华盛顿举行。

当天上午,停放在美国国会大厦供人瞻仰的老布什灵柩被运送至位于华盛顿城区的国家大教堂。老布什是美国第41任总统,国家大教堂鸣钟41响以示敬意。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前总统卡特、前总统克林顿、前总统奥巴马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王储查尔斯等数千人出席了仪式。

老布什长子、美国前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小布什)在悼词中追忆了老布什的教诲和生平趣事,称老布什是一位“好父亲、好总统”。致辞结束前,小布什一度哽咽,眼里噙着泪水。

国葬仪式结束后,老布什灵柩被空运回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老布什将被安葬在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校园内的乔治·布什总统图书馆后面,与其夫人芭芭拉·布什葬在一起。

老布什11月30日晚在休斯敦去世,享年94岁。老布什灵柩12月3日从休斯敦运抵华盛顿,停放在国会大厦。

特朗普在老布什去世后发布公告,下令白宫、公共场所、军事设施等地降半旗30天,并宣布12月5日为国家哀悼日。

老布什1924年6月12日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1989年至1993年出任美国第41任总统。他还曾于1974年出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老布什长子小布什是美国第43任总统。(记者孙丁 徐剑梅)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