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狗主长期小区内同时遛三只狗不牵绳 邻居劝说竟被骂!

2018-12-05 19:37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钟鸿冰 杨浩翰 实习生 张林宇)日前,有网友在深圳论坛爆料称:在罗湖莲塘鹏兴花园二期有业主散养犬只,且未办理养犬登记证。当有其他业主劝说其遛狗时要系牵引绳时,却被恶言相向。对此,12月3日,记者联系到莲塘街道办执法队,并沟通于4日前往该小区察看有关情况。

狗主人决定留在身边养的犬只

据街道办全程负责此事的执法员张宁介绍,自11月26日收到投诉,11月27日开始前往现场进行定点蹲守核实投诉情况。11月30日,执法队免费为该业主提供三根犬绳,希望业主在携带犬只出门时能束好犬绳;

12月3日,记者联系到莲塘街道执法队,并将爆料情况告知其负责人。当日,执法人员蹲守时,该业主再次出现遛狗未束好犬绳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令其当场改正;

12月4日,执法队员再次发现该业主遛狗,经现场检查,犬主不能提供有效养犬登记证明,执法队员向该业主、再次开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12月7日18时前办理养犬登记。

经过城管劝说,犬主为爱犬戴上犬绳出门

同时执法人员对该业主另外两犬只情况进行询问。该业主当场保证于12月7日前送走两犬,且在遛狗时携带束犬链,按照责改期限尽快办理养犬登记。

据了解,在经过街道执法队与业主前后8次沟通协调,并连续跟踪一周后,现该业主遛狗已会拴狗绳。

编辑:何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