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30㎡以下的房子住满6年才能申请学位

2018-12-05 17:37深圳新闻网

blob.pngblob.png


深圳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余俐洁)12月5日,深网直播车收到网民爆料称,2019年申请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学位需要对学位房面积设限。

据悉,12月4日,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发布了一则关于学位申请补充要求的告示称,由于"地段生源持续增加,学校学位已到极限",为了优先保障学校地段内实际购房居住的户籍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权利,防止临时择校性申请,挤占地段生学位,人为造成不公平和学位紧张局面,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从2019年开始,该校对申请学位的房产提出补充要求。

具体的充要求如下:

(1)住房面积小于或等于30㎡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六年以上,且在深圳市内没有其他更大面积住宅类商品房。

(2)住房面积大于30㎡且小于或等于50㎡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四年以上,且未被锁定。

(3)住房面积大于50㎡的,需购房及实际居住满一年以上,且未被锁定。

(4)以上所述的购房年限,均以当年4月30日为基点向前倒算。

该校将通过社区网格系统记录和家访等形式,对是否在申请房产实际居住进行核实。

编辑:何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