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内>

国际网络安全郑州峰会举行 专家为守护网络安全支招

国际网络安全郑州峰会举行 专家为守护网络安全支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日,作为逐鹿中原·极客之光首届Real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的压轴活动——国际网络安全郑州峰会在河南省会郑州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等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为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出谋划策。

中新网郑州12月3日电 12月3日,作为逐鹿中原·极客之光首届Real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的压轴活动——国际网络安全郑州峰会在河南省会郑州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等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为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出谋划策。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网民数量为8.02亿,而人口大省河南的互联网用户总数也已接近1.1亿户,居全国第4位。如何让普通民众在享有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能够捍卫个人信息、财产等切身利益的安全,是本届峰会与会专家探讨的焦点。

而在12月1日、2日两天里,首届Real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也在郑州开赛,来自五大洲的20支业内顶尖的网络安全技术战队在48小时里不间断开展网络攻防战,其展示的高超网络破解技术令人叹为观止。

河南省副省长刘伟在当日峰会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大赛和峰会汇聚了全球顶尖网络安全人才,带来了最前沿的网络安全思想、最先进的网络安全技术,对河南省加速完善产业生态体系、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伟表示,河南省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从攻防两端集中发力,进一步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聚焦打造全国重要的千亿级产业基地目标,进一步完善支持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和网络内容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空间。

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表示,维护网络安全,一定要知道风险在哪里,是什么样的风险,什么时候发生风险。

赵泽良以各种网络安全具体情境为例,建议加强网络安全工作,应当从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着手,重点推动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前瞻布局,助力我国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及峰会选择在郑州举行,与郑州当前蓬勃发展的信息安全集聚产业有着密切的关系。

据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介绍,郑州是国内四大信息安全产业集聚地之一,拥有较为完整的信息安全产业链,更是中国信息安全科研、技术、教育和人才的集聚地。

“在今后一个时期,郑州市将积极拥抱网络信息安全产业和数字经济时代,通过引进、培育、造就大批网络科技领军人才、高水平创新团队,努力在打造网络信息产业、数字经济新高地,提升城市竞争力。”史占勇表示,未来两年,郑州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将逐步完成空间建设、平台搭建、政策保障等工作,实现对信息安全产业的孵化、培育、聚集、提升,努力打造郑州“信息安全产业特色名片”。

当日峰会现场还为逐鹿中原·极客之光首届RealWorld国际(郑州)网络安全大赛的冠军获得者、来自俄罗斯的LCBC战队,亚军获得者、来自中国台湾的217战队,季军获得者、来自德国的EatSleepPwnRepeat战队进行颁奖。(完)(记者 韩章云)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