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首日 大学甲组卫冕冠军揭幕战告负预示比赛更激烈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首日 大学甲组卫冕冠军揭幕战告负预示比赛更激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赛。首日共进行21场比赛,大学组卫冕冠军北方工业大学队在揭幕战中1比3负于嘉南药理大学队,预示本届比赛将更加激烈。赛事新设U10组别,共42支球队将争夺5个组别冠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黄力雯)12月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赛。首日共进行21场比赛,大学组卫冕冠军北方工业大学队在揭幕战中1比3负于嘉南药理大学队,预示本届比赛将更加激烈。赛事新设U10组别,共42支球队将争夺5个组别冠军。

大学甲组:大连大学队员击出本垒打

大学甲组卫冕冠军北方工业大学队对嘉南药理大学队上演了精彩一战:嘉南药大队在三局上半先下两分,并在五局上半再得一分扩大优势。六局下半,北工大队10号项雨泽在二垒有人的情况下击出三垒方向安打,送队友扳回一分,但最终仍以1比3告负。本届赛制安排,大陆球队和台湾球队分别单独计分,北工大队的失利并不意味着他们将与5日的大学组决赛无缘。

当日下午第二场比赛,大连大学队以1比10不敌世新大学队,大连大学队44号毕惊在二局下半击出场内本垒打,这是两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大学甲组比赛的首记本垒打。

厦门大学队对万能科技大学队一战是赛事首场夜场比赛。经过两个半小时鏖战,厦门大学队两度扳平,但防线仍在第六局失守,2比3惜败。

大学乙组:南科大队比赛后还加练

大学乙组进行了4场比赛,北京师范大学队0比21负于台湾大学队。在南方科技大学棒球场举行的比赛中,河北农业大学队2比20不敌新竹清华大学队。组建只有三个月的南方科技大学队首次参加正式比赛,0比20负于深圳大学队。赛后,台湾教练刘光晏带领南科大球员进行了加练,他说:“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并且思考如何变得更好,这比我们平常训练十次的效果更佳。”

U18组:强强相遇台东体中队1分险胜

U18组比赛在侨香路棒球场和龙珠中学棒球场举行。台东大学附属体育高级中学队3比2险胜天津体育学院队。台东体中队总教练叶明嘉说:“大陆球队的进步非常大,他们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的精神也激励着我们的斗志。”东道主华侨城中学队0比11不敌首次参赛的崇义高中队。龙珠中学赛区的两场比赛,苗栗育民工业家事职业学校队以13比0零封攀枝花市体育中学队,桃园市寿山高中队10比0击败北京丰台实验学校队,比赛中还击出了两记本垒打。

U15组:深圳龙珠学校告负盼继续提高

在深圳大学举行的两场U15组比赛中,台湾新北市二重学校队8比0战胜中山市东升初级中学队,并在比赛中打出11记安打。台中中山中学4比0战胜北京大成学校队。

在华侨城中学进行的两场比赛中,台北市长安中学队17比2战胜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队,同样首次参赛的花莲三民中学队24比0击败深圳龙珠学校队。龙珠学校教练陈世龙说:“很高兴看到队员在看到同龄人的棒球水平后,能够继续学习,提高自己。”

U12、U10组:比赛考验小球员熟悉度

U12的比赛在深圳大学南区体育场和南头中学举行。多次取得全国青少年冠军的无锡梅村实验小学队和被誉为“职棒摇篮”台北市东园小学队相遇,梅村实验小学队6比1取胜。中山市东升镇兆隆小学队5比4险胜新店大丰小学队,天津市津南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队0比1不敌屏东县联队,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小学队3比8负苗栗县仁爱小学队,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第四小学队0比26不敌桃园中平小学队。

今年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首次设立U10组比赛,新北新埔小学队21比0战胜中山市东升镇同茂小学队。U10组别的副裁判长林星丰说,这个组别小球员在力量上几乎没有差别,胜负主要是看对棒球的熟悉度。


[责任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