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全省首例!福田残友网络主播正式签约喜马拉雅FM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省首例!福田残友网络主播正式签约喜马拉雅FM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残联携手深圳新闻网共同开展《走进新时代·福田残友故事汇》系列宣传项目,并在当天活动现场正式启发。该项目将深入采访多名福田区残友典型代表,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推出一系列有深度、影响力的重点报道。

2018“国际残疾人日”福康助残公益演出直播视频。

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郑雁熙)12月2日下午,由福田区残联主办的第27次“国际残疾人日”福康助残大型公益巡回演出在中心书城南区广场举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彭迎九,福田区政协副主席李宁,福田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据悉,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主题为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

活动现场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彭迎九表示,残疾人事业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关系全局。一直以来,福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工作,残疾人康复服务、就业创业、权益保障、文化体育等各项事业都走在全市前列。福田区奋力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各项举措对深圳市残疾人工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推动意义。

为进一步将福田残联工作全面宣传并将成果覆盖到更多福田辖区残友,活动现场,福田区残联举办了工作成果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系统的展示了近年来在残疾人民生保障、康复服务、就业增收等五大服务体系取得的新成效。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福田区残工委作为全市唯一单位被国务院残工委授予“十二五”期间“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喜马拉雅FM相关负责人现场与福田残疾人网络主播进行签约。

演出以“携爱同行,助梦新时代”为主题,用艺术的手法诠释出福田残疾人奋力寻找梦想、积极追求梦想、承载了广大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渴望实现梦想的愿景,演出分为《筑梦》、《逐梦》、《圆梦》三个篇章。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叫好,充分展示了福田区残友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顽强拼搏的意志。

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福田区残联推进残疾人互联网就业创业的创新举措之一,活动现场,国内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现场与四名福田残疾人网络主播进行了签约,为他们在互联网新媒体就业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

记者了解到,此次签约的四名残疾人网络主播全部由福田区残疾人网络主播培训班脱颖而出。该培训班成立于今年7月,由福田区残联主办,喜马拉雅FM与深圳市一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培训班在全省尚属首个。

据福田残联工作人员介绍,该培训班导师团队阵容强大,授课导师全部来自于喜马拉雅FM组建的来自于央视、中国传媒大学等主播团队。针对残障朋友的特点量身定制了网络主播培训扶持计划,以面授的形式为残友进行技能教学和能力指导,并结合实践来巩固和加强残友对主播技能、公众演示能力的掌握。

喜马拉雅FM工作人员表示,互联网主播行业兴起不久,福田区领导便愿意开拓创新拥抱新兴事物,引进新技术为残疾人服务,并将提供场地为残疾人主播做就业孵化培训的基地。喜马拉雅FM也希望通过该项目帮助福田残友群体融入社会,充分得到平等与尊重,能够运用新媒体的方式拓展他们就业机会渠道。

《走进新时代·福田残友故事汇》系列宣传项目启动。

此外,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新时代福田区残友阳光自信、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营造有利于福田区残友事业健康发展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福田区残联携手深圳新闻网共同开展《走进新时代·福田残友故事汇》系列宣传项目,并在当天活动现场正式启动。该项目将深入采访多名福田区残友典型代表,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推出一系列有深度、影响力的重点报道。

深圳新闻网总编辑蓝岸表示,深圳新闻网作为深圳市官方主流媒体,始终将“有态度有温度”作为采编工作的定位,将通过该专题报道为契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残疾人故事,把隐藏在残疾人群体中巨大的正能量发掘出来,让残疾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拥有更加坚实的力量,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福田区残联还对2017年至2018年期间扶残助残的爱心组织及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福田区残联理事长罗念纯表示,对长期参与助残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广大爱心助残公益组织及个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田区残联的工作,献计献策于福田残联的发展,共同使福田区残联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绩、新贡献。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现场设立义诊服务点对市民开展义诊。

当天,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福田中医院)的多名医学专家牺牲休息时间,现场设立义诊服务点,开展义诊和健康宣教活动。据了解,在广泛征集福田残友及周边市民需求的基础上,此次义诊活动精心挑选了心血管病科、骨伤科、康复科、针灸推拿科等9个科室,免费为前来问诊的市民群众提供疾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测血糖、量血压、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以及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进行暖场表演的小演员。

福田区残友主播获赠爱心话筒。

福田区扶残爱心个人获赠荣誉证书。

福田区扶残爱心组织及个人与领导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