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文明公约” 让“文明”成为观湖商业街的金字招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明公约” 让“文明”成为观湖商业街的金字招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观湖街道沿街商铺文明公约》正式出炉,公约赢得市民纷纷点赞,也得到沿街商家广泛支持,大家表示将带头履行公约,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高文明形象,让“文明”成为商业街的金字招牌。

“在街道办的精心打造下,和睦样板商业特色街的环境越来越好,我们有义务也有信心让商业街越来越文明。”黄女士是和睦样板商业特色街一家老字号饮食店业主,她表示,观湖街道自去年开始对和睦二街、三街“样板商业特色街”进行改造,通过优化区域内交通循环,提升市容市貌,升级改造沿街路灯,营造灯光夜景景观,将传统古镇元素融合现代表现手法,延续客家民俗风情,实现“古”“今”合一,把整个片区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居住、商业为一体的综合街区,进一步提升了和睦样板商业特色街的档次、格调及营商环境,商业街业主们都格外珍惜。此次出台的“文明公约”,让商业街的文明创建及形象提升有章可循,大部分经营者都会主动对照标准,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对照公约的要求,黄女士也主动为自己的饮食店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对不属合公约要求的地方一一进行了改进。

“沿街商铺,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城市文明的直观体现。”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格澜郡商业街、和睦样板商业特色街沿街商铺推行“文明公约”的经验,接下来还会将“文明公约”推广至辖区其他沿街商铺,引导更多商家积极参与,向社会进行庄严的文明承诺,用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的“窗口”。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