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文明公约” 让“文明”成为观湖商业街的金字招牌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文明公约” 让“文明”成为观湖商业街的金字招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观湖街道沿街商铺文明公约》正式出炉,公约赢得市民纷纷点赞,也得到沿街商家广泛支持,大家表示将带头履行公约,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高文明形象,让“文明”成为商业街的金字招牌。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沿街商铺经营者或业主与社区工作站签订责任书,自觉履行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监督管理‘三包’责任。”“餐饮店安装油烟净化设施,规范油烟排放,保持墙体外立面干净整洁”……近日,《观湖街道沿街商铺文明公约》正式出炉,公约赢得市民纷纷点赞,也得到沿街商家广泛支持,大家表示将带头履行公约,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高文明形象,让“文明”成为商业街的金字招牌。

记者在观湖街道两大主要商业街――格澜郡商业街、和睦样板商业特色街看到,这两大商业街的醒目位置均已悬挂了“文明公约”公示牌。公约内容包括门前责任“三包”、卫生管理、污水、油烟排放等方面。公约明确要求经营者要自觉履行好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监督管理“三包”责任;商铺污水须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餐饮店污水须经隔油池过滤后排入市政污水管道;餐饮垃圾要做好分类,由特许经营企业统一回收。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