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深圳一小学门前学生趴地写作业 学校负责人回应

2018-12-04 20:38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陈婕 刘庆康)近日,一篇题为《现代化的楼宇,趴地刻苦学生,我们该怎么爱你?》的帖文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发布后引发高度关注。是什么原因让孩子们趴在地上写作业?直播车记者先后于12月3日、12月4日两次来到这所学校进行采访,一探究竟。

 12月4日,华富小学安全办主任缪伟主动联系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记者,对网友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应。他表示,因为华富小学属于拆迁学校,经过家长、学校、教育局多次沟通协商,决定借用今年新建的文天祥小学处办学,存在异地办学,家长接送难的问题,所以才出现了孩子们趴地写作业的情况。目前学校设置了三楼平台桌椅,给因家长没有按时接送而滞留在校写作业的学生使用,后续仍将继续履行义务,照常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教室、三楼平台桌椅给他们使用,同时开展摸底调查,了解有多少家长不能按时接送孩子,并做出相应安排;学校还将加强孩子们的习惯教育,引导孩子科学用眼,注意书写姿势和习惯;此外,学校已经在计划开展下午四点半课程,考虑如何将这类孩子纳入课程,利用等待时间。该负责人也向家长们呼吁,希望家长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与义务,按时接送孩子。

blob.png

三楼平台座椅

blob.png


blob.png

图为网友sz1800报料提供的照片


blob.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色已暗,阶梯上确有学生在写作业。

blob.png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色已暗,阶梯上确有学生在写作业。

编辑:何畅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