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国际>

乌克兰催德国出兵黑海“阻止俄罗斯”

乌克兰催德国出兵黑海“阻止俄罗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乌克兰与俄罗斯上周发生黑海冲突事件后,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2月2日催促德国及其盟国向黑海海域增派海军,以“阻止俄罗斯”。

乌克兰与俄罗斯上周发生黑海冲突事件后,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12月2日催促德国及其盟国向黑海海域增派海军,以“阻止俄罗斯”。

波罗申科2日接受德国报纸和杂志出版商丰克媒体集团采访时说,上周冲突后,俄方“有意进一步进入乌克兰东部”,俄陆军及其武器装备正在乌俄边境集结,“我们需要对俄罗斯的攻击性举止作出强有力、统一且明确的回应”。

按照波罗申科12月1日在一场军事活动的说法,俄罗斯在乌俄边境部署超过8000名士兵、1400件火炮或多管火箭发射系统、900辆坦克、2300辆装甲战车、500架飞机和300架直升机;同时增加海上兵力部署,“超过80艘舰船和8艘潜水艇正在黑海、亚速海和爱琴海巡逻”。

美联社报道,无法证实波罗申科所述俄方部署的规模。

俄乌就这次海上冲突说法不一。俄联邦安全局和克里米亚边防部门说,乌海军先后有5艘船只11月25日未经俄方许可试图穿越刻赤海峡,俄方采取多种措施制止乌方这一“挑衅”行为。

乌方海军新闻局则说,乌方海军2艘炮艇和1艘拖船当天试图通过刻赤海峡大桥,从黑海进入亚速海,但俄方一艘舰艇故意撞击乌方海军拖船,向乌方一艘炮艇开火,造成6人受伤。乌方海军3艘船只及船上20多人遭俄方扣留。

乌克兰最高拉达、即议会11月26日批准总统波罗申科及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提议的戒严令,宣布11月28日起在乌克兰东部“可能遭遇俄罗斯军事打击”的地区施行为期30天“战争状态”。乌边防部队随后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月30日宣布,乌克兰对俄罗斯公民实行入境限制措施,暂时拒绝16岁至60岁俄公民入境乌克兰。(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