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东莞大朗少先队辅导员到大鹏新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莞大朗少先队辅导员到大鹏新区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东莞市大朗镇各公民办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近50人前来大鹏新区魏国勇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魏国勇为到场的辅导员们作了少先队工作讲座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魏国勇 洪榕漫)建设一支能力强、素质高、作风正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是加强少先队工作的基础工程,是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力量。日前,东莞市大朗镇各公民办中小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近50人前来大鹏新区魏国勇工作室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魏国勇名师工作室是大鹏新区本土的第一个名师工作室,设立于葵涌第二小学。当天,一行人观摩了葵涌二小1600多名学生上演的整齐有素、动感十足的的快乐足球特色课间操;随后参观了该校少先队队室、科技社团、电池科技馆等校园文化和学校少先队活动阵地。

整齐有素、动感十足的的快乐足球特色课间操

在四楼报告厅,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导师、深圳市少先队辅导员带头人魏国勇为到场的辅导员们作了《“动感中队”活动课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少先队工作讲座。魏老师强调了开展少先队活动必须牢牢记住党对少先队组织的要求:坚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服务、团结、教育、带领好少年儿童,并用朴实的话语分享了他在少先队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启发我们辅导员们要善于运用社会资源,依托学校的“校本文化”,关注社会抓住热点话题,大胆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的特长,挖掘利用中队的“家长资源”,开展行之有效的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让队员们更热爱少先队。

活动最后,东莞市的辅导员们与魏国勇工作室就少先队改革实践、“动感中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前来交流的辅导员们都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受益良多,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丰富了方法。双方表示,在实践少先队改革道路上,要深化魏国勇工作室跟东莞市少先队工作的交流合作,在少先队改革的路上携手共进。

参观校园文化和学校少先队活动阵地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