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品质街区推荐>

凤凰街道培训一线环卫工 做消防"明白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凤凰街道培训一线环卫工 做消防"明白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凤凰街道办结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组织辖区近100名环卫工人,在甲子塘社区公园开展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培训,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品等350余份。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11月2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贾丽娜)11月26日,凤凰街道办结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组织辖区近100名环卫工人,在甲子塘社区公园开展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宣传培训,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品等350余份。

为扎实做好“四类群体”的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殊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凤凰街道分期分批深入社区、企业和各群体,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倡导全民学习消防知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特别是減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活动现场,消防安全教员为在场环卫工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火灾危害、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火场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手把手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并将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进行详细讲述。

下一步,凤凰街道将按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计划,继续组织“四类群体”的消防宣传工作,努力提升整体火灾防控水平,达到“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共创平安和谐凤凰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