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点赞!宝安石岩中心区优化多条公交线路

条评论立即评论

点赞!宝安石岩中心区优化多条公交线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交通运输局组织西部公汽等公交运输公司针对石岩片区交通出行问题作出调整和部署,对石岩中心区的河滨花园、浪心村委、创维天桥、一电科技、应人石等沿途主要站点做了多次优化,并增加羊台苑站台公交线路停靠,完善石岩片区公交路网。

优化后的767公交车停靠在羊台苑站台。

深圳新闻网讯  经市民反映,宝安石岩中心区存在公交列车化,部分片区存在交通出行不便的问题。近日,宝安交通运输局组织西部公汽等公交运输公司针对石岩片区交通出行问题作出调整和部署,对石岩中心区的河滨花园、浪心村委、创维天桥、一电科技、应人石等沿途主要站点做了多次优化,并增加羊台苑站台公交线路停靠,完善石岩片区公交路网。

记者获悉,石岩中心区河滨花园、浪心村委公交车站地处宝石南路交通主干道,沿线公交线路较多,高峰时间出现公交车列车化的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宝安交通运输局组织西部公汽及东部公交取消M257、M262、789、630、M378、M379、M395、866等14条线路停靠“浪心村委”公交站,取消高峰专线118、M234、M243、326等9条线路取消停靠“河滨花园”公交站。此外,取消19条E巴士线路停靠“河滨花园”公交站,1条E巴士线路进行改线。宝安交通运输局运管、设施、规划等职能部门多次到河滨花园公交车站进行研究,计划将河滨花园站点前人行斑马线迁移至红绿灯路口,减少公交车辆停车次数,目前正在征求意见。在公交列车化问题上,创维天桥、一电科技、应人石等公交车站也相继作出优化调整,公交车站台拥堵问题进一步得到解决。

3月20日,本报报道了石岩羊台苑小区居民公交出行难为解决羊台苑出行难问题。经过宝安交通运输局多次调研,目前优化调整高峰专线166号、767、B891线公交线路增加“羊台苑”1对公交停靠站。据悉,宝安区2018年第二批公交线路优化工作中,还将结合石岩外环路打通,为填补公交空白,增设一条石龙仔场站到石岩同富裕工业区的社区微巴。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刘树渊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