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华强北执法队精准施策 重拳整治假发票乱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强北执法队精准施策 重拳整治假发票乱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经过执法队的强有力打击,目前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发票乱象行为相对以往有较大改观,特别是部分"顽固"分子经过多次的执法教育,基本退出了步行街区域。

负责步行街片区的中队长接下这"烫手山芋"后,积极作为、精准施策。

利用步行街平衡车快速巡查的特点,安排队员每天加大巡查的次数和频次。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阮飞鸿 何少杰)近日,华强北商业步行街接连上演系列文商盛宴,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商客游客玩客前往,加速了商圈人气升温和上涨,不仅彰显了电子根据地的磁力、更对外传递出文化创意集市的新生力。

随着商业步行街逐渐火热和兴旺,曾经消失的发票风也"死灰复燃"。为有效打击该发票乱象,做好打造国际化商业步行街的市容保障,华强北街道执法队积极作为、精准施策。

据悉,执法队除利用平衡车进行快速巡查外,还依托监控"电子眼"平台,调用步行街128个监控摄像头全覆盖的资源,重点盯防叫卖发票的行为和人员,一经发现,立即通过对讲机方式通报路面队员实时执法。此外,执法队联合派出所教育打击,针对巡查发现的叫卖行为人,与派出所建立机制,统一带到固定执法场所进行教育,观看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视频,强化行为人法律意识。对于以"游击战"式的叫卖发票行为,执法中队灵活调整执法方式,安排队员以便衣形式进行打击,同时在打击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打击时间和区域,着力控制步行街随地叫卖发票乱象。

经过执法队的强有力打击,目前华强北商业步行街的整体市容面貌得到了提升,发票乱象行为相对以往有较大改观,特别是部分"顽固"分子经过多次的执法教育,基本退出了步行街区域。

[责任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