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第一届拉阔戏剧节11月28日龙岗开启 16个入围剧目揭晓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一届拉阔戏剧节11月28日龙岗开启 16个入围剧目揭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戏剧迷们看过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联、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办,龙岗区戏剧家协会、深圳市戏剧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荒原剧社承办的第一届拉阔戏剧节将于11月28日在龙岗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深圳本土以及全国各地的戏剧人进行为期一周的“戏剧盛宴”。

入围第一届拉阔戏剧节剧目。

《梦一场》。

深圳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李云云)戏剧迷们看过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文联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主办,龙岗区戏剧家协会、深圳市戏剧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荒原剧社承办的第一届拉阔戏剧节将于11月28日在龙岗拉开帷幕,届时将有深圳本土以及全国各地的戏剧人进行为期一周的“戏剧盛宴”。

日前,记者获悉,第一届深圳拉阔戏剧节从10月24日开始报名以来,得到了各省市戏剧家协会以及全国各地剧社的大力支持。截止到11月15日,拉阔戏剧节组委会收到众多优秀团队的报名资料,最终筛选出来自全国各地的16个优秀剧目,另有2个组委会推荐剧目和2个特邀剧目也将上演。

这16个优秀剧目包括来自爱梦剧社、大众话剧团、凡音剧社、飞翔剧社、吉林艺术学院MASK剧团、吉林艺术学院响指工作室等优秀话剧团体,剧团成员有的来自高校、有的是话剧专业从业者,均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准。

其中,爱梦剧社成立于2009年,由多所高校团体及高校教师组成,主要与在各个高校编创演出实验话剧、歌舞剧等艺术作品。成立至今编创《旅程》《幸福配方》《天堂》《戏梦人生》等多部舞台剧,并收获全国高校艺术节、奥林匹克戏剧节等省级国家级多类奖项。

此次爱梦剧社带来的作品是《梦一场》,这部作品也是国际青年艺术节获奖作品,由刘贤竹导演,四位演员倾情演绎,是一部有关都市爱情的散文诗。作品以男女主角朗读日记展开故事,通过梦境与现实,打破时空,穿插叙事,又用一段女主角虐心的爱情回忆,带领观众感受真情,寻找共鸣。

大众话剧团也将带来作品《日记本里的红舞鞋》。湖南大众传媒学院影视艺术学院表演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将呈现一段关于亲情、友情、爱情之间交织别离的回忆。致力于“植根戏曲传统,探索戏剧新创造”的凡音剧社作品是《西口情》,讲述民国时西北一个小村庄里的故事。此外,始建立于1997年的飞翔剧社也将带来《男人和女人的故事》,围绕男女之间的历史是现象还是本质展开话题探讨。

据悉,第一届拉阔戏剧节共分为两大板块:戏梦人生和诗意旅程。戏梦人生板块将有全国各地多个优秀剧目进行展演,为年轻有才华的戏剧人们提供演出平台,板块包括“小剧场剧目展演单元”“黑光快闪单元”“即兴戏剧接龙单元”。诗意旅程板块脱胎于龙岗区戏剧人所推动的戏剧与诗歌相结合的艺术形式,打通诗歌与戏剧这两种古老艺术的界限,板块包括“诗剧场单元”“读剧单元”“即兴诗歌单元”,其中“即兴诗歌单元”为拉阔戏剧节的另一大特色,各个剧团将以自身的理解和表达来即兴诠释诗歌,以戏剧人的角度解读诗歌表演诗歌,无限的可能性将在这里诞生。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