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第三届JFC青锦赛总决赛龙岗开幕 40支足球队伍角逐总冠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三届JFC青锦赛总决赛龙岗开幕 40支足球队伍角逐总冠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7日,2018第三届兴业银行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总决赛在龙岗区大运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7天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的40支足球队伍,将进行共112场比赛,最终角逐出总决赛的冠军。

11月17日,2018第三届兴业银行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总决赛在龙岗区大运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传递冠军奖杯。

40支足球队伍将进行共112场比赛。

深圳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段腾飞)传递足球精神,点燃足球希望。11月17日,2018第三届兴业银行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总决赛在龙岗区大运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7天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的40支足球队伍,将进行共112场比赛,最终角逐出总决赛的冠军。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龙岗区副区长尚博英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赛事开球。

据了解,2018第三届兴业银行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是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支持下,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青少年足球基金和中体未来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深圳市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兴业银行独家冠名赞助的大型青少年公益赛事。

总决赛分为专业组和高校组两个组别。专业组球队有来自中超、中甲俱乐部,全国各省市足协、中国足协冠军杯赛、全国校园足球同年龄组优秀队伍。高校组从3月到11月,持续近8个月,横跨华北、华东、华中、华南、东北、西北、西南、深港澳八大赛区,上千所高校报名参选,144所高校球队入围决赛圈,最终从八大赛区筛选了10支优胜队伍入围总决赛,他们将与来自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6支高校队伍同台竞技。总决赛从11月17日到23日历时7天,共进行112场比赛,最终角逐总决赛冠军。

“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的举办,搭建了一个青少年足球提高足球技能的平台,还可以让中外青少年球员们增进了解,相互交流。”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致辞中说,希望球员们能通过这个平台让展现阳光向上的积极精神。

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接受采访时表示,龙岗区现在已经发展成高端赛事落户中国的优先之选,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立足于青少年足球,对于中国青少足球年发展有着很大的意义,赛事覆盖全国对于龙岗区文旅方面宣传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体未来董事长王健光在开幕式上提到,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作为一项大型青少年公益赛事,以公平竞争、公开竞赛、阳光运作、遵守规则为办赛宗旨,已初步打造成一流的赛事环境和竞赛质量,为中国未来足球发展铺路。

开幕式上,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马明宇作为本届赛事的传承大使,护送冠军奖杯进入场内,同龙岗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刘德平共同举起总决赛奖杯,代表足球精神的传递及继承。

揭幕战。

当天,主题曲《燃的青春》也正式发布。该曲由著名音乐人丁于作曲,歌曲高亢激昂,青春活泼,节奏鲜明,开幕式上近千人随着旋律共同唱起,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据介绍,青少年足球赛事作为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一环, 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三年以来在竞赛体系和赛事文化建设方面上日渐完美,赛事致力于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一个更高,更广阔的足球竞技平台,打造中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赛事。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促进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推动中国足球文化的发展与建设。

当天的开幕式结束后,来自高校组深港澳赛区的冠军澳门大学和韩国弘益大学之间进行揭幕战。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