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市“三名工程”中医团队到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开展义诊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三名工程”中医团队到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开展义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7日上午,北京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陈可冀院士专家团队到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开展主题为“高血压及认知障碍中西医结合义诊”活动,吸引了辖区百余名老人。

高血压及认知障碍中西医结合义诊在新区中心医院开展

深圳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欧淑清 通讯员 陈文明)11月17日上午,北京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陈可冀院士专家团队到大鹏新区中心医院开展主题为“高血压及认知障碍中西医结合义诊”活动,吸引了辖区百余名老人。专家义诊团队通过“望、闻、问、切”为患者们辨证施治,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体质、虚实、气血等状况提出诊疗建议及生活中应注意事项。

本次义诊由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主办,新区中心医院承办。

北京西苑医院陈可冀院士专家团队核心成员童文新现场看诊

“引起认知障碍的原因有很多,其中,高血压也是引起老年人认知障碍的重要危险因素。”北京西苑医院陈可冀院士专家团队核心成员童文新说到,高血压对脑组织的损害是一个缓慢却持续进展的过程,随着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内皮细胞损伤等病理变化,最终导致高血压脑病、脑梗死或出血等疾病,造成短暂性或长久性神经功能缺失,损害老年人的认知功能。因此,有高血压的老年人应该经常监测血压,遵从医嘱,按时吃药,控制好血压。如果怀疑自己的认知功能受到损害,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医生会对认知功能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

在现场,记者看到不少老人家在排队进行耳穴疗法。据新区中心医院中医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的耳朵上有近百个穴位,通过耳穴疗法,对很多慢性疾病都有缓解作用,且老少皆宜,特别是针对老年人的睡眠不好、高血压等问题有见效。

据新区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来选择中医治疗的人越来越多,该院中医科诊疗人次和业务收入翻倍增加,名气逐渐在辖区居民内打开,并得到认可。据统计,2018年1-10月诊疗人次超过1.5万人,同比2017年增加73.56%。

同时,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支持下,2018年先后引入刘景鸿名中医、黄月媚副主任中医师和陈小珍副主任中医师到该院坐诊,开展疑难病、特色病诊疗工作。在名中医刘景鸿主任的指导下开展了实测针灸治疗顽固性面瘫、脊柱侧弯等疑难病的新项目新技术。

耳穴疗法大受欢迎

[责任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