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要闻>

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成效推动深圳律师行业各项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以实际成效推动深圳律师行业各项工作

分享

深圳新闻网讯 2018年11月17日,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师协会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大会。深圳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继光,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高东春,市司法局律公处处长熊松青,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副书记张丽杰,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会长林昌炽等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现场

首先,市律师行业党委第一副书记张丽杰传达了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深圳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她提出,要按照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和深圳市司法局党委的工作部署,把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实际成效推动深圳律师行业各项工作落实,为深圳律师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任继光部署工作

任继光指出,学习讲话精神是重要任务。要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深刻认识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任继光同时强调,要结合行业实际,努力推动讲话精神在律师行业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着力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做到党员有组织,组织有活动,活动有成效,是标准化建设起步阶段的重点工作。推进律师所党建工作制度建设,分批推动律师事务所制定《党组织参与律师事务所决策管理制度》、《合伙人和律所党组织联席会议制度》、《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律师事务所党员管理层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等制度,通过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律师所的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综合考评和述职评议工作,按照“标准+”模式,促进基层党组织在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纪检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

任继光还要求行业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局党委和行业党委要求,及时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律师和从业人员,制定出台贯彻落实具体举措,结合新时代律师行业三年工作目标,切实抓好落实,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主体,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转化为推动深圳律师行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在全面推进法治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和服务深圳经济特区新一轮发展中发挥律师更大作用。

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纪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在全国和广东省律协任职的深圳律师代表,行业直属二级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支部(总支)书记等超过2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