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国际宽容日|易怒伤身?这份“佛系”指南请收好

国际宽容日|易怒伤身?这份“佛系”指南请收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16日“国际宽容日”,在这个“佛系”纪念日里,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宽容吧。

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有些人会迁怒于他人,而往往忽略了宽容。

有研究表明,人在生气时,大量的血液会瞬间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所以脾气暴怒的人容易发生中风,也容易发生猝死。另外,心理上长期处于愤怒、不满、忧虑、家庭不和睦等情况,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从而使人容易生病或旧病复发,也较容易致癌。因此,控制自己的情绪,选择宽容,不仅是对他人的尊重,也是对自身健康的呵护。

11月16日“国际宽容日”,在这个“佛系”纪念日里,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如何宽容吧。

对他人不要太苛刻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面对他人的不完美,我们不应一味苛责,而要多去发现他的优点。摘掉有色眼镜,尝试宽容他人的不完美,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主动疏导自己的愤怒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在感到愤怒的时候,不妨给自己设立一个缓冲时间,在缓冲期内,适当放松一下,如听听音乐、适当参加一下娱乐活动,这些都能帮我们忘掉愤怒,学会宽容。

尝试换位思考

“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向他人提出要求,难免会忽略他人的需求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因此,在对别人提出要求时,不妨先试想:假如是我的话,我能够把事情处理得尽善尽美吗?多站在他人的立场上进行思考,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他人,学会宽容。

解决易怒小贴士】

   专家支招:“一吸二离三转移”

一吸,是指遇事先做三次深呼吸,稳定自己的情绪;

二离,是指要马上有意识地离开发生冲突的环境,或者旁观者要尽快将当事人劝离冲突环境;

三转移,是指要尽快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是帮助别人转移其生气的事件,想一些开心的事情或无关紧要的事情。(梁铃婉)

新华网广东频道综合新华网、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