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时政新闻>

ofo被列入多起案件被执行人 创始人表示不会倒闭

ofo被列入多起案件被执行人 创始人表示不会倒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北青报报道了ofo退押金难的问题。昨天下午,有报道称ofo创始人戴威召开了全员大会,确认ofo的确资金紧张,在渡过困难期。

昨天,北青报报道了ofo退押金难的问题。昨天下午,有报道称ofo创始人戴威召开了全员大会,确认ofo的确资金紧张,在渡过困难期。北青报记者查询到,ofo目前被列入多个案件的被执行人,一个多月以来,其名下超过2500万元的资产被列入执行标的。

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ofo小黄车的公司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一个多月内就被19次列入“被执行人”,其中,11月12日的被执行标的为90万元,11月7日被执行标的15万余元,11月5日被执行标的10万元,仅一周就在三起案件中被列为被执行人,足以说明其最近被起诉之频繁。而其中金额较大的为10月31日,被执行标的分别为1205万余元、47万余元和11万余元,10月24日被执行标的833万余元。不过,上述案件未有具体被执行的案件披露。

除了上述案件外,ofo还拖欠多个供应商货款。今年8月,因拖欠6800余万元货款,ofo日前被合作伙伴、自行车生产企业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其支付欠款及逾期违约损失等共计7000余万元。有消息显示,目前ofo可能只支付了供应商欠款(30多亿元)的20%。

北青报记者查询到,今年9月,东峡大通因“运输合同纠纷”,被淄博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申请冻结73万元的银行存款,得到法院支持。今年7月,东峡大通因“房屋租赁纠纷”,被法院判决冻结其名下的银行存款112.94万元,冻结期限为一年;并查封其担保人武汉思锐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名下小型越野客车,查封期限为两年。今年6月,东峡大通因“运输合同纠纷”一案,被上海大众运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冻结272万余元的存款,并得到法院支持。合计近500万元。

据称,在14日下午的会议中,戴威对所有员工表示,ofo不会倒闭,其他都有可能。他称,ofo没有破产重组,由于供应商债转股,目前资金情况正在好转,但依然很困难,包括退押金问题,也是没有问题,只是有困难。他承认,自己曾犯错,去年ofo就应该探索广告变现等业务,因为仅靠单车骑行收费不能实现盈利。戴威还表示,未来ofo会分化出更多APP,多元发展。(记者温婧)

[责任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