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22所市属公办园回归教育系统?相关政策仍在研究

2018-11-15 23:57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余俐洁)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22所市属公办园将回归教育系统”,11月15日,深圳市教育局发消息称报道不实,对于原市属22所幼儿园的改革发展事宜,将在全市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相关政策出台后,在市政府统一部署下,会同相关部门专题研究。

2006年,深圳22所市属幼儿园于脱离教育系统,变更为市投资控股公司管辖的“企业举办的二类事业单位”,后实行市投资控股公司下设幼教管理中心独立核算、独立运作。

今年,在对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现状调研的基础上,教育部门已牵头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意见》,其中提出大力建设新型公办幼儿园、全面提升普惠性民办园办学品质等发展举措。教育部门表示,力争至2019年底,新型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儿童数占比达到78%,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

对于市属22所幼儿园的改革发展事宜,深圳市教育局今日透露,将在全市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相关政策出台后,在市政府统一部署下,会同相关部门专题研究。

编辑:高畅韵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