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焦点新闻>社会焦点>

粗心丈夫高速上“丢老婆” 女子夜间徒步百里“追夫”

粗心丈夫高速上“丢老婆” 女子夜间徒步百里“追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夜幕下,女子下车上完厕所后,却发现丈夫已驾车“扬长而去”。无奈之下,女子只好沿着高速夜间徒步百里“追夫”,直至被好心人送至民警处。

中新网宁波11月14日电(记者 李佳赟)夜幕下,女子下车上完厕所后,却发现丈夫已驾车“扬长而去”。无奈之下,女子只好沿着高速夜间徒步百里“追夫”,直至被好心人送至民警处。而这一路,粗心的老公都未发现自己的老婆“丢了”。

近日深夜,在浙江省宁波市慈溪掌起收费站外广场,宁波高速交警在执法时,突然跑来一女子向民警求助,哭诉称自己被丈夫“遗忘”在高速路上。

经了解得知,该女子搭乘的是一辆山东牌照大货车,司机刘某是其丈夫,副驾驶座是其丈夫单位的一名同事,他们一路从福建拉蜜柚去上海,途经沈海高速慈城附近时,副驾驶座乘客吴某突感内急,于是下车上厕所。

这时,原本睡在后排的女子,即驾驶员妻子也起身下车上厕所,但吴某并未跟刘某说他妻子也一同下车了。刘某见同事上车后,误以为妻子还在后排睡觉,便一脚油门直奔上海而去。

等妻子反应过来时,“马大哈”丈夫已开着车驶远了。由于下车匆忙,身上也未携带手机等通讯设备,万般无奈之下,女子试图在高速路上拦车,但始终没人理她。于是她只能一边沿着高速步行,一边继续等待“搭车”机会。

在瑟瑟冷风中行走了约半个小时,女子又冷又满心委屈。好在一辆路面联勤施救的拖车及时经过,看到了在高速上踽踽独行的女子身影,于是将其带到了掌起收费站出口。

了解情况后,民警联系上了女子丈夫,“你看下你老婆还在不在车上?”直到此时,丈夫才惊觉自己将妻子“遗忘”在了路上,而此时他已快行驶至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

民警立即要求他进入服务区等待,并带着女子驱车前往。终于,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宁波高速交警帮助女子寻回了丈夫。而此地距女子下车地约50公里,真实地上演了一出“百里追夫记”。

见到“丢失”了约1小时的妻子,丈夫满怀愧意地表示:“由于着急赶路,我一见有人上车就开跑了,还以为妻子在后排睡觉,一直没有发现她‘丢了’。”而妻子则是“气不打一处来”,一直指责丈夫刘某的粗心大意,并愤愤地埋怨坐在副驾驶座的吴某。

见该女子“意难平”,民警不停地安抚其情绪,并对司机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宁波高速交警提醒,车辆行程中若有人中途下车,驾驶员在启程时一定要清点随行人数,确保不遗落。(完)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