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龙华原创作品再获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金奖、银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原创作品再获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金奖、银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9日至11月12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东省文化馆共同承办的广东省第九届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举行。

小品《年会》剧照。

小品《年会》剧照。

深圳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闯)11月9日至11月12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东省文化馆共同承办的广东省第九届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举行。

经过四天的激励角逐,龙华区共二个原创作品以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骄人的成绩,其中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选送,深圳市龙华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创作的原创小品《年会》,一举摘得广东省第九届群众戏剧曲艺花会戏剧类金奖;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选送,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文体中心)创作的快板剧《守住一方净土》荣获广东省第九届群众戏剧曲艺花会曲艺类银奖。

据了解,小品《年会》讲述了一位京韵大鼓的表演艺术家,面对篡改经典的外行老板,坚守艺术底线的故事。作品主题鲜明,结构清晰,充满情感,极富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表演有风趣幽默,亦有不屈风骨。小品《年会》自2017年创作以来,先后荣获了2017年深圳市第十四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小品类金奖,2017年度广东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小品类一等奖,“中华颂”全国戏曲邀请展暨深圳罗湖戏曲文化周“最佳剧目奖”、“优秀编剧奖”“优秀导演奖”、“优秀演员奖”四项大奖,首届中国相声小品大赛第六名。主创团队本着对艺术作品精益求精、对艺术质量的再攀高峰的初心,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在思想上、艺术上为作品把关,提出修改意见;精心打磨,对每一次排练、每一个环节都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反复研磨,不断优化和完善表演形式。在该作品演员阵容上也进行了新一轮的提升,演员方面更换成曾多次获国家级奖项的演员,最终使该作品主题鲜明,更具观赏性。

[责任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