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人气相当!光明区45家企业亮相高交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气相当!光明区45家企业亮相高交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今天开幕,将持续至11月18日,为期5天。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E43号展位“光明区科技组团”迎来了一大波人气,它向来宾展示着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及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累累硕果,展现光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美好愿景。


“光明区科技组团”展位有人气。

兰度生物研发的双层人工真皮修复材料。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吴炳然陈圆圆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今天开幕,将持续至11月18日,为期5天。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1E43号展位“光明区科技组团”迎来了一大波人气,它向来宾展示着全区创新驱动发展及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累累硕果,展现光明区加快建设“四城两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美好愿景。

据悉,本届高交会,光明区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共吸引了45家企业参展,包括东盈讯达、卫光生物、兰度生物等14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华星光电等31家企业独立参展或随深圳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展、清华大学等展团参展,其参展项目主要涉及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与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走进光明区展位,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大型LED智能地砖屏。随着屏幕内容的变化,观众们时而步步生花妙不可言,时而仿佛置身球场,大展脚法……实时互动让大人小孩玩得不亦乐乎。据参展商威特姆光电的企业负责人介绍,该LED屏是可互动的,采用全定制工艺,表面防滑耐磨,背面采用八毫米厚度的全铝板的底托,每平方米最高称重达两吨。她说,“我们团队共有35人,有着较强的研发实力,目前正在逐步开拓异形幕墙的市场。此次参加展会收获很大,很多人对我们的产品非常有兴趣。”

除了在本届高交会上的收获,不少企业负责人在采访中还表示,光明的企业服务和环境非常好,感谢区委区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近年来,光明区聚焦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布局33.94平方公里新兴产业基地,着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石墨烯)、生物与生命健康等产业集群,推动建设智造强区,成效明显。

以生物与生命健康为例,兰度生物科技在展区带来的一款“人工皮肤”大有乾坤。所谓“人工皮肤”,即双层人工真皮修复材料,上层为硅胶层,下层为胶原层,通过生物科技制作的可降解材料,吸附在人体表面,在修复受损皮肤(如烫伤、烧伤)的同时,它能够被肌肤充分吸收,临床医学应用前景美好。

此外,随着光明区创建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消息在2017年11月落定,石墨烯成为光明区新材料中的一大明星。据悉,深圳市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示范基地承担石墨烯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产品检验检测、标准研究制定、项目孵化培育等公共服务职能,目标定位于创建国家级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当天,相关参展商来到了现场,他用一个具体的例子向记者展示了石墨烯实际应用:“地铁的轮轨在转弯的时候需要承载很大的力,如果没有很好的保护,它的轮缘会很容易被摩擦掉,石墨烯作为一个原料,可以提升产品性能,当应用在地铁以及一些汽车行业的轴承时,能够起到提升润滑、降低磨损的效果。”

据悉,本届高交会主题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将持续至11月18日,为期5天,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对前沿科技和高新企业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千万不能错过。

[责任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