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街区原创>

前海税务局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走访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税务局开展"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走访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税务部门已被自贸区管委会授予“制度创新中心”称号,以“纳税人获得感”为中心,所推出的征管信息化、纳服一体化等方面13项成果载入了自贸区创新目录向全国推广。

深圳新闻网前海讯(记者易晓春通讯员李伟松)近期,为切实了解纳税人对国税地税机构改革成效的感知体会,征求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税收难点、疑点,深圳市前海税务局开展了“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谋发展”纳税人走访座谈系列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更精准化更个性化的税收服务。

深入走访“问所求”。该局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走访,实地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和纳税情况。走访过程中,不少企业提出了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涉税难点,前海税务局工作人员一一对此进行了专业辅导。针对纳税人提出“融资难”、“融资利息产生的增值税不能作为进项税进行抵扣”等难题,组织管理科人员送政策、送辅导,对企业阶段性需要办理的涉税事项和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疑点做深入浅出的解答,予以详实积极的反馈。

“税务部门专门到企业调研服务,无疑是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助力企业良好发展的巨大支持,也给了我们继续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动力!”深圳市小牛普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先生面对上门服务的税务人员激动地说到。

“这次系列走访活动共选取了12家具有代表性的辖区企业,行业覆盖现代金融服务业、现代商贸、传统制造业等,类似走访将在接下来持续不断地开展。”据前海税务局局长陈维忠介绍:“本系列走访共收集到企业办税取号、发票审批、出口函调等12个方面共计34个有效建议,前海税务工作人员不但在现场对企业疑问进行了深度解答,并积极听取了纳税人意见建议,还将有效建议融入到日常征管中,逐步提升管理质效,优化办税服务。”

集中座谈“答所需”。该局还精心组织重点税源企业座谈会,诚挚邀请来自金融、科技、房地产等领域的10余名高层管理人员、财务办税人员代表畅所欲言,耐心倾听纳税人对前海税务局工作的意见建议。该局局领导和业务科室骨干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现场解答企业代表们提出的11项具体问题。

“国地税机构改革是便民利民的,尤其是对企业来说,更是减轻了办税负担和人力成本,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获得感’!”参与座谈会的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爱中表示,“国地税合并之后,前海的纳税服务更上一层楼,以前办税要分别跑国税和地税,现在机构改革后一次性就能把事情办完,非常高效!”

深圳诺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逄坤为前海税务局点赞:“如今企业办税更加便利,前几天来税务局办事,发现办税服务厅按照不同空间重新规划,分为基础涉税业务办税服务厅(三楼),“简事快办”厅(三楼半阁楼),发票专业服务厅(四楼)。三层立体化办税服务厅以楼梯连接,功能区域划分明显,这样的办税格局让纳税人在办理业务时的体验感更好了。”

税企联心“搭桥梁”。前海税务局积极筑牢税企对话桥梁,实现经验做法共享。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挖,研究探索以“信用税收”为核心的企业管理新模式,让守信企业更有获得感和认同感。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做好纳税服务工作,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助力税企合作推向纵深、助力辖区经济持续向荣。

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考察调研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前海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研究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向全国推广。如今,前海税务部门已被自贸区管委会授予“制度创新中心”称号,以“纳税人获得感”为中心,开创了跨境电子支票缴税、“123”港人港企服务机制等一系列服务纳税人的创新举措,所推出的征管信息化、纳服一体化等方面13项成果载入了自贸区创新目录向全国推广,占当年自贸区创新成果总数的12%,征管服务工作已不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