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直播车行动 > 新闻调查 > 

智园小学学生每天踩着石头路上下学?当天清理完毕还学生畅通路

2018-11-14 23:48深圳新闻网

西乡街道现场要求施工队清理管材 当天就还学生一条畅通路

市民提供图片反映孩子们踩着石头路上下学

西乡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确实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曾舒琪)近日,西乡街道接市民反映,称“宝安智园小学外的市政工程,在实施便民工程时多个路口同时动工,附近地段也有多个楼盘在动工,已经严重影响了行人的安全出入。不仅道路不通畅,而且每天大量泥头车跟上学的孩子抢路道,孩子上下学非常危险。”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11月14日,西乡街道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并在现场看到的该路段交通拥堵,行驶缓慢,尘土飞扬,人车混行,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经实地调查,工作人员发现,该道路为双车道,施工占一条,另一条为行车道,学生家长穿行其中险象环生,而人行道被水泥管材完全占据,无法通行,而这些管材并不是该路段使用的,工地在其他地方。西乡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协调要求区水务施工队在下午放学前搬移管材,社区清理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还学生一条畅通的上下学通道。


整改前:路边堆放施工管材与共享单车影响出行。

据现场的项目负责人周先生介绍,智园小学路段现在正在进行的是雨污分流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在前一天晚上把水泥板撬起来,但是没有及时将水泥块运走,虽然当天已经对路面全部进行了围挡并安排工人引导学生家长及市民通行,但是由于该路段路面不宽敞,再加上学生及家长人数众多,有些学生家长一时心急就直接跨越围挡走上了“石头路”。一人带头大家争相效仿,围挡也就慢慢被拆了,所以才有大家反映的“石头路”的状况出现。

周先生表示,下一步该施工队将继续加强与交警的协同合作,保障行人的安全,特别是在上下学时间段加派人手,保障学生的安全,并优化施工方案,力争尽快完工。

西乡街道现场协调要求施工队在下午放学前搬移管材,社区清理人行道上的共享单车。

施工管材与共享单车清理后的路面畅通。

据了解,雨污分流,是一种排水体制,雨污分流就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输送,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的排污方式。雨水可以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需要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达标后再排到河道里,这样可以防止河道被污染。

目前,西乡雨污分流工程正在全力推进,记者了解到,西乡街道已和辖区各施工单位联系,督促他们加紧时间完成此项工作,同时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防护和交通疏导工作。对于施工期间给市民出行所造成的不便,西乡街道表示希望大家能谅解与支持,并将加快推进“治水提质”,共享西乡碧水蓝天。

编辑:刘婷

打印本页】【复制地址
延伸阅读
    扫描关注微信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直播车行动》扎根深圳,是深圳第一档以网络舆情为主要跟进报道对象的新闻栏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