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文体通>

多位世界顶级钢琴大师来龙华为市民演奏钢琴名曲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位世界顶级钢琴大师来龙华为市民演奏钢琴名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奏响“黑白键”让市民乐享“琴动龙华”。

法国钢琴家皮埃尔·瑞亚克在雅星文化艺术中心钢琴室练琴。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12日下午,在雅星文化艺术中心,前来龙华参加“琴动龙华”高雅音乐进名企活动的特邀嘉宾法国钢琴家皮埃尔·瑞亚克正在钢琴室练琴。10月底至11月初,多位世界顶级的钢琴大师来到龙华,近距离为市民演奏钢琴名曲。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高端文化盛宴,近距离领略钢琴大师的无尽魅力。

据了解,“琴动龙华”系列活动是第六届深圳市钢琴音乐节的配套活动。在音乐节启幕的第二天,龙华会堂里出现了一位世界顶级钢琴大师的身影,来自俄裔美籍的钢琴大师夫拉吉米尔·维阿杜作为特邀嘉宾进行了演奏,维阿杜被誉为“站在音乐之巅”的人,是1973年世界顶级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得主。当晚,龙华会堂座无虚席,观众在自己家门口,欣赏着世界大师弹奏的钢琴曲。

11月4日,“琴动龙华”又推出了高雅音乐进社区活动,邀请墨西哥钢琴家弗拉达·威希涅瓦在龙华会堂举办音乐会,现场还邀请了闻名于世的钢琴二重奏、美国国际钢琴二重奏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安纳东利·扎汀作为演奏嘉宾。

据了解,“琴动龙华”系列活动,不仅包括龙华会堂的专场音乐会演奏,还有进名企、国际大师开班授课以及钢琴艺术公益展等活动。“在龙华举办高雅艺术活动,可以培养市民欣赏高雅艺术的浓厚兴趣,进而提升文化素养。这也是龙华区今年首次举办‘琴动龙华’系列活动的初衷。”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道。

对于此次“琴动龙华”系列活动的开展,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钢琴音乐节首次走进龙华,得到了市民朋友和音乐爱好者的肯定,真正实现了文化惠民。目前龙华区正在筹建世界钢琴古典博物馆,未来将有更多钢琴文化表演活动会在龙华举办,市民也将享受到更多的文化福利。

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文 蔡维泽/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