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民生微实事>

观湖街道第三批60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湖街道第三批60项民生微实事项目出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文化惠民”成为民生微实事重头戏。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从11月12日召开的观湖街道社区民生微实事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2018年观湖街道第三批60项民生微实事项目正式出炉,其中与文化相关的服务类、工程类、实物类项目尤其受到市民欢迎,占到项目总量的近一半,众多文化惠民项目犹如一座座“文化灯塔”,照亮人们的精神家园。

“要想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民生连民心,百姓之所盼所需,是观湖推动“民生微实事”项目坚持的导向,观湖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民众对文化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在今年推进实施的三批共248项民生微实事中,文化惠民类项目受到市民热捧,所占比重越来越大,其中第三批60个项目,与文化相关的项目已经占据“半壁江山”。

记者发现,在这新一批民生微实事项目中,“乡村艺术绘未来、围村部落造文明”系列活动、“星系上围”深港澳三地自闭症青少年暨艺术家原创作品展等4个精品项目,都充分借助上围艺术村这张文化名片的先天优势,让村民成为保护活化上围艺术村及其历史文化的主体,提升社区居民综合艺术意识,组建培优上围艺术村的“未来艺术群体”,让更多市民与驻村艺术家互助共建,共享上围艺术文化村带来的生活运营发展环境。

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舞麒麟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据考证,180多前舞麒麟便在樟坑径大行其道,并在四邻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其他民生微实事不同的是,观湖街道此次推进的文化类民生微实事项目还放眼长远,从立足地域特色、挖掘传统文化切入,打造社区独有的文化服务特色品牌。其中“小小麒麟舞”樟坑径社区青少年传承客家舞麒麟计划,将招募30名社区青少年组成社区青少年“小小麒麟队”,以带动更多年轻人去传扬、传播和传承传统文化。

而“童蒙养正 学礼培强”少儿国学进社区项目、“全民阅读·悦见未来”——绘本社区教育项目等各类休闲式、体验版、互动型文化活动,则让市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各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罗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