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首页社区新闻>各区要闻>

光明78所学校周边交通设施换新装 消除学校周边交通隐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78所学校周边交通设施换新装 消除学校周边交通隐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有效消除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畅通学校门口交通秩序。

光明中学周边人行道标线焕然一新。

深圳新闻网讯  今年6月份以来,光明交通运输局启动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改善78所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累计施划交通标线12554平方米、增设警示桩556根、更换警示标志牌402块,更新新款护栏3580米。

新型弹性组合标志牌表面采用荧光钻石级反光膜,在夜间没有车灯照射下,即使200米以外也能被识别,提醒司机前方是学校路段,注意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另外,新型弹性组合标识牌还是个“不倒翁”,不小心撞倒后,能够自动弹回原来状态,有效减少标志牌的损坏。

相比常规的护栏,渐变式路侧护栏末端采用弧形渐变样式,能够扩宽司机视线。司机可以看到人行道是否有行人通过,降低车辆撞到行人的风险。

据介绍,友好型人行过街斑马线是将斑马线分成左右两部分,相互错开,道路两侧行人分别按箭头指示的方向通行,各行其道,避免人多时在马路中央相互碰撞,提高通行效率。

据悉,此次改造将路牌杆跟公安监控杆整合成一根多功能智慧杆,减少杆件数量,最大程度释放人行道空间。将路名牌的钢管缩减成一根,“应急避难场所”的指引标志牌跟学校围栏融为一体。将提示牌安装到学校围墙的铁栏杆上,拆除了落地钢管,释放人行道空间,方便学校师生通行。将学校周边没有施划减速带的道路刷新施划减速带,降低来往车辆的行驶速度,保障周围师生出行安全。在学校门口施划黄格线,严禁车辆停靠在学校门口,有效防止学校门口交通堵塞,方便学校师生出行。

接下来,光明交通运输局将联合光明交警大队、光明区文体教育局继续排查光明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并采用新材料、新工艺改善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洪俊佳 林耿海 文/图



[责任编辑:罗嘉华]